缱绻圈圈小鸡仔

懒癌+手癌晚期患者

琅琊榜前传——静妃(第51章)

第五十一章 篝火宴(下)
一双双渴求的眼神直盯着言阙,恨不得他不停气一下讲完。而姑娘家自然胆小些,乐瑶往静菀这边靠过来贴的紧紧的,莅阳不好挨着陵王便向着乐瑶贴过来,拉紧乐瑶的手相互依偎。倒是静菀看起来仍是处变不惊的样子,但她手中紧紧绞着的丝帕却出卖了她,这一幕落在身旁的谢玉眼里。
“道长做了一通法事之后,并无半分异常。接着又开始了合葬仪式,将豪府浪子的棺材放进坑里,接而又挑了女子的棺材。说来就神了,这棺材似有千斤重般,所有人都去帮忙挑着,到了坑口无论如何就是放不下,似有一种力量往上推着棺材。吓得那些人都松了手,只见那口棺材就在坑口半空中悬着。吓得老太太跌坐在地上,一阵风起,卷起地上的钱纸在空中划了一个圈向着老太太飞来,全贴在她身上,老太太一阵手忙脚乱无论怎么撕怎么拂,都不掉。道长只好取了身后桃木剑穿了一张符纸,烧尽放于碗中用水搅匀,喷在老太太身上。又取了黑狗血沿老太太身边撒了一周。瞬时间,老太太身上的符纸皆散落在地。
这时,只听得山林里回荡着女子的哭声,凄厉渗人‘你这道人纵容歹人行凶~我命怎么这么苦~我要杀了你~我要杀光你们豪府所有的人~哈哈哈哈~哈哈哈哈~我不会放过你们的,不会~’
老太太扬手指着那口女子的棺材,手止不住地颤抖,一直重复着‘有鬼,有鬼!快!快打得她魂飞魄散’
‘呵呵呵,你这恶毒的妇人,就是你逼死我的,还想打得我魂飞魄散!我不会放过你~’
尖利的声音由远及近,只见老太太脚踹着,在地上扭作一团,蜷缩着,脸上涨得通红好似呼吸都很困难,手在自己脸上和脖颈处一通乱挠乱抓,一边喉咙里嘟囔着‘走开…你走开…’
道长只能咬破中指在黄纸上行云流水般画了一道符,贴在老太太眉心。只听得眉间‘滋’一声,一道青烟飘向上空,化作人形,乌黑的长发披散在面前,挡住了脸,看不清五官只能隐隐看到煞白的面色,突一阵风将黑发沿两旁扬起,之见她额前血肉模糊,血顺着额头留下,眼珠全是黑色没有眼白之分,眼角还留着血泪,手指甲长及一寸,狰狞地狂笑着‘哈哈哈哈,哈哈哈哈~臭道士,你是治不了我的~她必须死’
‘你已化作厉鬼,我是治不了你,可是还有道行更深的道人收你,你别害人!’
‘笑话~就算我魂飞魄散,我也要杀了她全府’
一行人搀起老太太就跑,回到豪府。仆人们都收拾包袱打算离开这是非之地。老太太虽没有性命之忧却变得疯疯癫癫,总是蜷缩成一团瑟瑟发抖,嚷嚷着‘有鬼…有鬼…可怕…好多血…好多血…’
为了平息这场恩怨,不和鬼怪纠缠。豪府让官府放了匠人出来,给了匠人同女子家中一笔抚恤金,豪府生意就此一落千丈,仆人们都请辞各自归乡。为了逃离是非,豪府举家出城打算换个地方安慰度日。不过听说在这路上,老太太还是离奇身亡了,豪府最终仍是落了个家破人亡!后来女子父亲将女儿棺材在这九安山另择地方掩埋了。匠人免了牢狱之灾便念着去女子坟前上了香,后来火急火燎跌跌撞撞下了山,当天就收拾了包裹带着老母亲去了另外一个镇上生活,还娶了一位贤良淑德的娘子。”
“为何匠人如此匆忙地搬离了小镇?”莅阳探了探头问道
“据说那日匠人上香的时候,女子化形出现了。本以为再见到心爱的人,可以互诉衷肠,可她不知道自己的惨样吓坏了她,匠人受此惊吓便再不敢在这个镇子上待下去。带着母亲走了,还去寺庙祈了张灵符,不离身带着,怕女子再出现。从此之后,这女子的魂魄便在这山林间游荡,飘忽,每每深夜总会传来女子悲戚的哭声…特别是在这初春时节,她就会满山飘荡寻找她的爱人。你们姑娘们也得担心,说不定她就披着长发来找你们谈谈心,以抒满腔的情怨~”言阙故意压低声线讲完这则故事
莅阳贴乐瑶越贴越紧,都快把静菀挤到谢玉怀中了,静菀一脸红霞要不是夜色正浓稍作遮掩,指不定红成烙铁样了。谢玉也显得有些坐立不安,不知作何为好。
陵王殿下起身道“好了,言阙你讲故事就讲故事吓姑娘们作甚!不准再讲灵异故事,时候也不早了,大家回帐内安歇吧。明日还要狩猎呢!”
一听终于可以离开这阴森森的山林,莅阳也急忙起身站在兄长身边,这一松静菀总算直起了身板儿,不必再靠在谢玉身边。
走在最前头的陵王瞥着皇妹“你真是,你怕你挨着皇兄嘛。你看你把林姑娘,静姑娘挤成什么样了?”
“怎么?皇兄心疼啦,心疼乐瑶啦?”莅阳狡黠一笑,以为自己洞悉一切,殊不知以管窥豹,只见一斑
“乐瑶,吓到了吗?”言阙挑眉问到,好似干了一件了不得的事似的
乐瑶佯装淡然,咬紧牙关“并没有!”她可不能让言阙如了意
“你明明就吓到了,还装没有。我看静姑娘倒是胆色过人,不一般呢。”
“言阙你要是再讲鬼怪故事吓到乐瑶,你就别来我将军府了!我林燮也不打算与你为伍了”林燮还是担心自己亲妹妹的
“静姑娘,别怕。言阙就是瞎掰的,这九安山脚下就没有豪府!”
静菀倒是觉着内心一暖,所有人都被她强装的平和迷惑时,竟然有人能看到她柔软的内心“多谢公子关心,谢公子记得注意臂膀的伤”
“静姑娘既然你明日不去狩猎,那明日去后山寻草药吗?这九安山的草药可是不少”
静菀眼中好似闪耀着星星,瞬间欢快地应允下便转身离去
林燮这才发现好像少了一人,停下脚步转身等着追上来的静菀,温柔一笑“菀妹妹胆量非凡啊,看来江湖的历练的确是宝贵的财富”
静菀听言只是笑笑,笑中还有些落寞
“公子,我终于知道您这圆形的座次是为何了”家仆暗笑着
“谨~言~慎~行~”谢玉一字一顿地说着,脸上的窃喜却是挡也挡不住

评论(14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