缱绻圈圈小鸡仔

懒癌+手癌晚期患者

风镜都是套路(第一章)


第一章   兴师问罪
自从明台从香港大学辍学来到重庆读军校,明镜便重庆上海两地飞。奔波累是累点,但是一见明台所有的疲累都烟消云散了。明镜索性也在重庆置了套房产,领着阿香一到周末节假日便来陪明台。
又是周末,今天天气倒是晴朗。明台同阿香玩着扑克,明镜坐在一旁喝着咖啡看着报纸,闲适又其乐融融
“你耍赖!堂堂明家小少爷,居然出千”
“我没有,阿香你别污蔑我。你输是因为你技不如人,再说你又没有证据”
阿香眼神在明台身上游走一周,最后停在明台袖口微微凸起一处,狡黠一笑“谁说我没证据?我知道小少爷您藏哪儿了”说完便拉过明台的胳膊,强行扒拉起袖管
明台也没料想阿香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赶忙躲开,阿香也不迁就他,势必要找出明台出千的证据,两人拉扯着,明台脸上的顾虑一闪而逝
“好好好,给你给你!”明台自己抽出那张红桃k放在桌上,一脸不情愿“大姐,你也不管管,咱们家连阿香都这么彪悍了,一点不像个温柔的女孩子,您啊赶紧给她找户人家,嫁出去得了!”
明镜只是笑笑,将手中的报纸对折放在桌上。宠溺道“你们两个贵庚啦!还像小孩子似的打打闹闹。好在有你们,这家里热闹多了,你那个大哥呀,一门心思都在工作上,只知道上班,上班,丢下这么大的家业不管不顾,去给新政府出力!这阿诚也对你大哥唯命是从的!你呢?好好的书不读跑来给我上什么军校,可说好了的啊,你毕业了别想着去当兵,给我回家管理家业,娶妻生子!别给我动那些花花肠子!这家里就阿香让我省心,才舍不得嫁出去。”
阿香扬扬头,傲娇地看着明台
“阿香年纪也不小了,我呀有个同学条件还不错,我看跟阿香倒是很配,错过这个村儿可就没这个店喽!”
明镜话虽这么说,可是这家里哪个人的婚姻大事不让她操碎了心。听明台这么一说,倒是来了兴致“是吗?那你安排安排呀,让她们两见个面!你那同学做什么的呀?家里几口人呀?啊?”
阿香倒是有些难为情,羞红了脸“大小姐~”看着明台阴险得意的笑,憋不下这口气,一巴掌拍在明台胳膊上
明台“嘶~”一声,道也没用多大力啊,两个女人都关切盯着他
明台随即脸上堆满了讪笑,拍了大腿一下便高声大笑起来“哈哈哈哈,怎么样?被我骗到了吧”
“小少爷,您怎么这么坏啊!我还以为您讹上我了呢”阿香担忧的神情倒是有所放松
解决了一个傻白甜似的阿香,倒是还有位厉害人物可不好糊弄。都说随着年月的增长,女人逐渐会修炼成精,此时的明镜正满脸狐疑地看着他的手臂,明台心道是完了,捅娄子了
明镜压沉了声音“明台,过来!”
“大姐~我就是装的,为了...”
明镜也不等他说完话,直接打断“我叫你过来!你听见没有啦?”
明台只得老老实实走了过去,明镜一把撩起明台的袖管“明台!你这里怎么青了一大块了呀?!”明台正欲抽开自己手臂,却被明镜强势拉住“动什么动,让我好好看看!”明镜心疼看着那块淤青,凑紧了眉头,斜睨着眼“谁打得?啊~谁打的?!谁敢打我们家明台?”
明台扶着明镜双臂,嘟嘴撒娇道“大姐~是我自己没注意,撞得!没人打我,谁敢打我啊?不用大姐动手,我明台都打断他的腿!”
明镜故意一巴掌拍在他淤青处“胡说!这是撞的?你现在还学会糊弄我拉,是不?!明台,行啊!你在这重庆呆的长本事了呀,啊(二声)!居然还会撒慌骗我了,啊!是不是你老师,那个叫什么的?叫,叫,叫王风天的?是不是?”明镜瞪着眼,盯着明台,怒气值不断上升
明台看明镜一脸怒气,不敢再有二话,默默不回应
“说话!我问你是!不!是!”明镜一字一顿,铿锵有力
明台仍旧低着头,小声试探道“大姐~他叫王天风,不是王风天!我们这是训练,训练嘛,就有受伤...”
没等明台说完,明镜怒气冲冲转身抓起大衣就走出门去,明台在身后追着嚷嚷“大姐~您去哪儿啊?您别冲动啊!大姐~你等等我~”
明镜丝毫不理会,上了车,重重带上车门“开车,别管明台!快,去川渝军校”

川渝军校
司机出示了身份牌,车便畅行无阻开进学校,在行政楼前停了下来。明镜“哐”一声,重重甩上车门,一路上,怒气不减反增。高跟鞋“嗒嗒嗒”敲在大理石地板上,一把推开门,趾高气昂走进了校长室
“哎哟,什么风儿把明董事长给吹来啦?”校长起身礼节性相迎
“李校长,长话短说吧!我要您开除一个人”明镜话说得斩钉截铁
李校长一脸错愕“开除谁啊?谁这么不开眼惹到明董事长啊”
“明台那个老师,叫什么,王风天,哦,不是,叫王天风!”
校长这才有所明白,坦然一笑
“李校长,你笑什么呀?你们这是军校,培养的都是当兵的,保家卫国的铁血战士,我明镜敬重他们是条有血性的汉子,所以我们明氏集团私底下年年出资给你们川渝军校,投入做教育成本,希望能培养一批批国之栋梁!可是这王风天,王天风!他体罚学生!明台手臂上青一块紫一块的,哪有这样的老师?这就是为人师表吗?李校长,你就给句话儿,这王天风你是开还是不开?”
“明董事长,不瞒您说。这王天风啊,我还真是开不了,他可是我们军校教学质量最好的老师啊。能力那是没得说的,要是开了不是可惜了人才不是!您这不是为难我吗!明董事长大家之长,何等气度啊,也不是不明理之人不是?相互体谅,相互体谅啊~这个行为我一定给您一个完美的答复,王天风必须检讨!好好认知自己的错误,好吗?孙秘书,带明董事长去王老师办公室!”
明镜抬起头,没好气儿“李校长,您这是敷衍我,哄我走吗?”
李校长头摆得像拨浪鼓“当然不是了!按道理这学校一半儿都是你们明家的,本就是半个主人,岂有赶客之理!我只是估摸着明董事长应该也想见见王老师吧”
“这倒是”明镜站起身,径直走了出门,自言自语道“我就去看看他王天风何等人物,如此狂傲”
望着明镜的背影,李校长终于舒了口气,重新坐下
“校长,这是王老师给您签字批复的文件。我刚刚从王老师办公室出来,看着这孙秘书带着一位小姐气急败坏往王老师办公室去了,这是咋啦?”
“嗯,文件放这里吧,王老师在办公室吗?”李校长低头继续处理他的文书
“在呀,这是咋回事儿啊?我们王老师清高孤傲的,平日连半个朋友都没有,这次哪来一贵气小姐找她啊,我们老师也不像处处留情的人啊?难不成是老相好啊?”
“郭助教,你啊还是别胡说八道了!那是明台的大姐,明氏集团董事长明镜,你们王老师一贫如洗的,还老相好,我看就是想想!”
“哦~明氏集团!原来是学校金主呀。那她来找王老师什么事啊”
“说王天风体罚学生,要我开除他”
“啊?!”郭骑云惊得下巴快掉到了地上“不就是训练受点伤吗?至于吗?这贵族子弟就是不同,金枝玉叶的半分磕碰不得”
“你这党国训练来着,人家可不知道啊,人家还以为就是普通孩子读个书,受体罚能不生气吗?”
“也是!我看这锅王老师是背定了”郭骑云还有些暗喜
李校长抬眼似笑非笑地看着郭骑云“背定了?你们王老师啊?他是吃亏的主儿?”
“校长,您可别这么看着我,渗得慌”郭琦云连连摆手,一时话都说不利索“别呀,这锅可不能甩给我吧!”
“哎!我美名曰是校长,可是这两只虎,我是谁都惹不起!腥风血雨,腥风血雨啊~”

评论(20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